楊梅推薦飲料-吾奶王從選茶到沖泡,一切皆為藝術

最近因為搬家搬到楊梅
想要熟悉一下附近的商圈

結果發現梅獅路二段居然有間上次去臺南玩,喝過的新飲料店-吾奶王

楊梅高山茶推薦 》吾奶王:自助點餐,自由選擇

我本身不太喝奶精的奶茶
所以每次去買手搖飲都會跟店員說請幫我換鮮奶,可是這一家的奶精居然讓我重新愛上奶茶🧋👍👍👍
喝起來是毫無負擔,奶香氣跟茶的搭配真的太好喝了啦

而且聽說這家的茶葉是以原葉沖煮
所以喝起來很清爽又香氣四溢的口感!

而且名字也超好玩的😂
分別有奶王跟奶后之稱~~~
奶王是「烏龍」的茶底
奶后是「紅茶」的茶底

楊梅高山茶推薦 》吾奶王:自助點餐,自由選擇

最主要的是點餐居然用機臺操作

最愛使用手機支付的我
這不就擺明是為我設計的嗎😂

現在居然在楊梅這邊也開了一間了耶

看來以後就有奶王跟奶后可以喝了

吾奶王-桃園楊梅店
LINE:@womilkking
時間|AM 9:00 – PM 21:00
電話|03-4813676
地址|桃園市楊梅區梅獅路二段95號1樓

 

楊梅飲料排名推薦吾乃王不僅有經典的茶飲選項,還不斷推出創新的口味和組合。例如,我們的珍奶王鮮奶茶和珍奶后鮮奶茶是將珍珠和頂級鮮奶茶完美結合的創新產品。桃園手搖飲推薦

那一聲響徹云霄的鼓聲從遠古的蠻荒之地傳來,從遙遠的秦漢時期走來,穿過山峰,越過溪流,直抵大陸最南端——地球北緯21度附近的那一片貧瘠的紅土地上。遠古時期,這里被稱為“赤地千里之鄉”,電閃、雷鳴,鼓聲、鼓者,盛大的民俗祭祀典禮,在時光隧道的穿越中統統風化成遺失在民間的夢幻迷影。 大約440多年前,一個出身士大夫家庭的著名文學家馮夢龍,他在明代天啟四年就編纂的《警世通言》,成為中國白話短篇小說的經典代表。馮夢龍在《警世通言》第二十三卷《樂小舍拚生覓偶》的開篇有一句話:“從來說道天下有四絕,卻是:雷州換鼓,廣德埋藏,登州海市,錢塘江潮。這三絕,一年止則一遍。惟有錢塘江潮,一日兩番。”“廣德埋藏”指的是安徽省廣德縣一個太極洞,太極洞深廣無人知曉,每年春季的某一天,由于太陽光線從望天孔中直射進來而出現的一種“太極重光”現象,“登州海市”是指山東省蓬萊市海面上偶爾出現的“海市蜃樓”現象,“錢塘江潮”則是指浙江省海寧市錢塘江出海口因其特殊的地理構造而出現的潮汐現象。馮夢龍的那一句“開篇引子”,其實是為了強調錢塘江潮的景象的波瀾壯闊,后文中并沒有解釋“雷州換鼓”。也許因馮夢龍那一句無意的“開篇引子”,在幾百年后還讓世人銘記“雷州換鼓”的前世今生。 “廣德埋藏、登州海市、錢塘江潮”這三絕為世人熟知,至今存在,唯獨位居四絕之首的“雷州換鼓”在宋元時期失傳,被湮沒在歲月的長河里,不能不引起后人的惋惜。 我的腦海無數次浮現、想象“雷州換鼓”的畫面,“古代軍事陣法”“千人擊鼓”“萬人空巷”等等畫面都是我想象的范疇。興許,那擂鼓的先民,擂響的陣鼓,隱藏著巨大的力量,在訴說著“面朝黃土背朝天”的記憶。 民俗專家說,“雷州換鼓”起源于秦漢時期,是古雷州先民一種大型的祭雷活動,隋唐時期達到鼎盛,到了宋元時期逐漸消亡。初次看到“雷州換鼓”的盛況,那是2017年中央電視臺的屏幕上,我不得不驚嘆家鄉還藏匿著失傳已久、位居“天下四絕”之首的“雷州換鼓”。我不是民俗專家,我也無法穿越回幾千年前去窺視它的廬山真面目。我寧愿想象它有一股神秘的力量一直在游走,抑或被封存,或風化成歲月的活化石,積攢了日月精華和靈氣,在幾千年后重現在世人面前。 二十世紀80年代末,湛江市雷州英利鎮覃典村出土了一個北流型云雷紋青銅鼓,這面銅鼓又將“雷州換鼓”神秘的存在加以印證,至今這面鼓保存在當地博物館。說起銅鼓,又一次讓人們的記憶匍匐在大地的傷口。在古代,雷州半島是蠻荒瘴疫之地,赤地千里,河流干涸,田野莊稼常年饑渴,民不聊生。為了莊稼有收成,先民便求雷、盼雷,他們知道,只有打雷了才有雨,有雨水才能戰勝干旱,“響雷”兆豐年。雷聲,像古稀的老者,守著村莊,守著先民的眷戀。 那時候,古雷州居住著俚、僚、侗、僮、苗等少數民族,俚人善于鑄造銅鼓,于是,先民每年都挑選最好的材料,在鑄造出銅鼓后,又舉辦族群盛大的儀式向天神獻雷鼓,以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2015年在湛江舉行的廣東省第14屆運動會開幕上,880人“雷州換鼓”演員演繹祭雷“求雨”的盛況,2017年11月又出現了央視的屏幕上。“雷州換鼓”就像一本史冊,一個穿越歷史的精靈,仿佛從嶺南這片紅土地里“蹦”出來,“蹦”出神秘的探尋,“蹦”出非遺,也“蹦”出“天下四絕”之首。 史料記載,每到元宵,雷公廟前鑼鼓喧天,人山人海,由鑼鼓隊、旌旗隊、僧尼、族老、歌手、大眾等按八卦圖型排列成八卦陣。場中央置一個大銅鼓,銅鼓為云雷紋的太極圖,法師站在鼓上主祭。幾十名少女手持八寶造型跳躍起來,上千名腰系腰帶的鼓手跳起粗獷的舞姿,他們腳下就是紅土地,他們的膚色淳樸得像那片紅土地。接著,五名壯漢戴著祭雷的面具擂響銅鼓。隨后,先民們唱雷歌、演雷劇、奏雷樂、跳儺舞,霎時間鑼鼓齊響,古樸的鼓聲從幽谷回響、越過溝壑的樹林,又沖撞在古樸的祭雷桌上。 那鼓聲回蕩在鄉野,震撼人心。從村莊、鄉鎮選出的村民,他們雙手拿起鼓錘,一擂鼓,他們就似乎成為村莊的鼓者,成為這片土地上最樸實的鼓者,成為上天賦予神圣力量的“兵將”,他們仿佛要通過擂鼓,呼喚上天,把雷公喚醒,以天降甘霖,造福百姓。于是,他們左手擂出田野的氣息,右手擂醒莊稼的長勢,也擂出半島人幾千年的姿勢。 后人疑問,如果僅是祭雷儀式,豈不是難登“天下四絕”之首。據民間傳說,古雷州的先民在祭雷儀式上,引來電閃雷鳴,突然晴天霹靂,驚心動魄,鼓聲與電閃雷鳴聲連成一片,隨后天降甘霖,令“雷州換鼓”名揚天下。這一奇觀最早在秦漢時期出現,一舉成為“天下四絕”之首。 聽村莊的老人說,“雷州換鼓”也叫做“雷州喚鼓”,“喚”通“換”,寓意通過排山倒海的鼓聲呼喚天神,喚醒上天,請求雨降甘霖。鼓聲多大,誠心就多誠。如今,對于它的歷史,村里的老人都答不上了。 那面出土的銅鼓,靜靜在躺在博物館里,已成為文物供后人瞻仰,狹義的標注為:雷州換鼓。但是,卻沒有人知道最先是誰制造了第一面鼓,也沒有人知道它背后到底蘊藏了什么故事。 站在海邊,一陣風過來,“呼呼呼”的聲音在耳邊縈繞,那海風的聲音如同鼓聲的嚎叫,那鼓聲藏著波瀾壯闊,藏著先民對上蒼的求雷、盼雷,也藏著五谷豐登。 “雷州換鼓”也好,“雷州喚鼓”也罷,從古至今,它就像一個穿越山川河流的精靈,滋養著大地,積淀為這片土地的根脈,昭示著人類繁衍生息的求生本能,后發展成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的美好愿景。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有句話說得好:每個人心底,都有一把尺子,看不見摸不著,卻無時無刻不在窺探別人。 世界上最容易的事莫過于,用自己的喜好,定義他人的抉擇,衡量別人過得好不好。 可是,這世上有多少人,就有多少關于幸福的標準。 在你眼里不屑一顧的破爛,也許在別人那里就是視若明珠的珍寶。 只是因為角度不同、立場不同、需求不同罷了。 說到底,生活是一筆糊涂賬,我們能算清的,只有自己的酸甜苦辣。 不要用自己心里的尺子,輕易去評判他人的生活,這是每個成年人都要上的必修課。 十多年前,曾經有人去貧困山區探訪。看見一個小女孩捧著一個破碗,里面是半包方便面。 那個人轉身對女孩的爺爺說:“別讓孩子吃這個,對孩子不好。” 爺爺聽不懂,只是默默說了句:“她不經常吃,這半袋是過年的時候留下來的。” 生活里我們都容易犯一個錯誤:用自己固有的認知和經歷去評判一件事情。 我們出行坐慣了汽車,就很難想象在某個角落還有孩子要步行十幾里穿越亂石峽谷去上學。 我們看慣了超市里琳瑯滿目的商品,就無法體會窮人家一年吃不上幾頓肉的艱辛。 其實,你所看到的周邊的人和世界,都是冰山一角,你過得滋潤也許只是因為你足夠幸運。 “無論是誰,都曾經或正在經歷各自的人生至暗時刻,那是一條漫長、黝黑、陰冷、令人絕望的隧道。” 我們永遠無法知道別人內心在經歷什么,人類的悲歡,往往并不相通。 沒有參與過別人的生活,就不要自作主張去點評,因為我們不是當事人,不能做到感同身受。 未經他人之事,不要妄下評價。這是一種智慧,也是一種修養。 生活里,我們常常以為自己沒有看到過、經歷過的,就是假的。 我們習慣于用自己的認知去揣度別人的境遇,用自己的思維去丈量他人的生活。 其實,家家都有一本難念的經,別人的幸福你看不到,別人的苦衷你也未必懂。 人生本就不易,倘若沒有經歷過別人的苦,不了解別人背后生活的真相。那便要懂得管住嘴,收好你的尺子,這份恰到好處的分寸感,才是人與人之間最大的善良。 我們能定義的,永遠只有自己的生活。 有一本書中說:“我年紀還輕,閱歷不深的時候,我父親教導過我一句話,我至今還念念不忘:每逢你忍不住想要批評別人的時候,你就要記得,這個世界上并不是人人擁有你的優越條件。” 人生在世,誰沒個峰高谷低,誰不會經歷曲折?所以,就算看穿了別人的狼狽,別去拆穿。 你永遠想象不到,自己輕飄飄一句譏諷的話,可能正好戳中別人那道深深的傷口。 你以為的關心和憐憫,也許在別人眼中就是二次的傷害。 有段話,很喜歡: 這個世界上,從來沒有一把尺子能量盡所有的人生。 你的愛好不是他的,你的價值觀也不是他的。 別拿你的尺子,作為肆意評價別人的利器;別拿你的尺子,作為干涉別人的理由;更別拿你的尺子,作為傷害他人的借口。 天地很大,我們只有過好自己生活的權限。 我們能夠定義的,永遠只有自己的生活。 尊重每一個群體和每一種生活方式,就是我們給彼此的生命留下的一點光亮。 >>>更多美文:人生感悟

我的手機太了解我了,所以我換了新手機,在那之后我從沒在新手機面前吐露過心聲,因為我發現老手機太了解我了,這對于我來說不是一件好事。 >>>更多美文:隨感

FRG111VE12VE

 


楊梅珍珠奶茶推薦 》智能選擇:吾奶王的自助點餐機服務楊梅飲料店推薦 》吾奶王自助點餐機:快速、方便、無縫

arrow
arrow

    w86f4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